师范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型资助工作,师范学院开展了“资助育人,家访润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慰问工作。师范学院赴扬州西湖镇回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回访慰问过程中,通过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和困难原因,详细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情况、学业成绩以及思想动态,结合专业特色为学生做好“一生一策”生涯规划指导,鼓励学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资助回访慰问工作不仅是学校日常资助育人工作外的有力补充,更是提升社会、学校、家庭协同育人实效的重要途径。家访为家庭送去政策关怀,让家长放下心来,让爱心变得有迹可循,也为学生送去暖心资助,让其提气鼓劲,育人实效更强,师范学院也将长期开展好这项工作,让资助育人更有温暖。(师范学院 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