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新疆班工作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新学期初始,师范学院从学习、生活、安全稳定等多方面有序推进新学期新疆班工作。


学生返校当天,学院在宿舍楼下、食堂里为返校学生备好暖暖的姜汤,缓解返校途中疲劳,民族食堂里也备下甜甜的元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品尝并且交流甚欢,这些举措让千里归来的新疆班学生们倍感学院的温暖。


开学第一周,为提高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学院组织教师进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新疆班带班教师和学院辅导员老师对每一间宿舍逐个展开排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和不安全用电行为。第一轮检查中发现各个宿舍均不存在私拉乱接现象,但是同学们普通缺乏离宿舍断电的意识。针对该现象,新疆班带班教师又在当晚逐个宿舍进行教育提醒。当周学院又组织开展了第二轮检查,发现上述现象得到了较大改观,同时宿舍整洁卫生程度也有了更大的提升。


在每周一次的新疆班政治学习会上,师范学院学工办主任传达了校园巡逻、门禁管理、消防演练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对课堂常规管理和文明宿舍创建做出纪律要求。


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将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上下齐心的良好局面,共同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