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专家张健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教师做科研辅导讲座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1


2024119日上午,职教研究专家张健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如何提升我们的科研能力》科研辅导报告,师范学院副院长金本能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张健教授曾任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创办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现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特聘研究员、《江苏高职教育》执行主编、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以及《当代职业教育》等期刊顾问,在《中国高教研究》、《学术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职业技术教育》、《职教论坛》、《教育与职业》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职业技术教育》等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高等职业教育整合论》、《职业教育的追问与视界》、《职业教育的凝思与创新》、《职业教育的澄明与守望》、《职业教育的超越与境界》、《读书:让力量植入心灵》等。

讲座中,张健教授深入探讨了高职院校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这一重要课题。他从自己的科研之路讲起,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职教科研的意义追问、职业教育科研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我们的科研能力。


讲座中,张健教授多次强调高职院校职教科研的重要性。他认为,科研是教育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教师发展的高端赋能,是汲取深井中的水,呼吁我们教师要深入科研,要持之以恒的搞科研,更是触及灵魂的拷问:“不搞科研,你就废了!”张教授还剖析了当前职业教育科研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同时以为我们高职院校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指点迷津。

张健教授的科研辅导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毫不藏私,对于提高我们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讲座,我们不仅对职教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如何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能够将这些方法运用到实践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图/文:杨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