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托幼数创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129日下午,我校托幼数创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崇德楼316成功举行,上海师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鹿教育)总裁沈晓梅、产教融合运营总监韩俊,南京咿呀优幼儿保育有限公司副总裁蔡蔚、托育总监吴爱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春光,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书安、翟星红,发展规划处处长沈新华,教务处处长张兆东,设备处处长陈爱萍,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厉爱民,师范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吴书安主持。

周春光、翟星红、沈晓梅、蔡蔚为托幼数创产业学院签约揭牌,吴书安、沈晓梅、蔡蔚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为更好提升学校与产业经济的融合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对产业转型升级的供给支撑,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服务企业技术技能培训,促进企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我校与上海师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鹿教育)、南京咿呀优幼儿保育有限公司三方达成共建托幼数创产业学院的共识。托幼数创现代产业学院是一个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坚持“多元、融合、开放、共享”的共建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双元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共建原则,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托幼数创产业学院成立后,将通过共建综合实训基地,为学生打造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运行管理方案,培养学生婴幼儿照护、托育机构婴幼儿保教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强化适应产业需求的真正的岗位实践能力,从而增强就业、从业竞争力。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师范学院相关人员与两家合作方就如何建设托幼数创产业学院进行了研讨交流,形成了近期的工作计划,三方约定按照达成共识的建设思路与工作计划,迅速推进产业学院的落地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