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近期师范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通过开设公开课、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对教师的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师范学院马兵、季彤洲两位老师先后开展了公开课教学,院长厉爱民、副院长金本能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了公开课听课与评课活动。

为对标学校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指标,学院于111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副院长金本能主持会议,院长厉爱民出席座谈,本次教师座谈会的主题是:新时期如何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会上,厉爱民针对当前学校所面临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办学层次提升等目标任务,要求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要不断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将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刻苦钻研,力争在标志性成果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座谈会上,教师发言积极,纷纷就学院的内涵建设、“三教”改革等发表意见与建议。

为了解学生的成长发展状况与教育教学管理的情况,学院于11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刘九林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倩出席座谈。会上,刘九林向与会学生代表通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即将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刻苦学习,为升学和成功就业做好准备。座谈会上,周倩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问题,做了一一回答,对同学们在学习和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高兴,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一项常规工作,它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师范学院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既发现了问题,也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内涵建设,将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学生为中心,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文  樊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