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教育厅2023年江苏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531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1205会议室召开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实训基地负责人及实训室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院长厉爱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金本能出席会议。


会上,金本能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实验实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位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规范意识,切实全面开展学院内部的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厉爱民院长强调了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迎接实训室安全检查的紧迫性,要求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田,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马兵主任逐项解读了《高等学校实训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的检查要点,明确了实训室安全管理的责任和要求,并对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现场,学院领导与实训基地负责人、各实训室管理员签订了实训室安全责任书。

校园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实验实训场所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日常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消除实验实训场所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实训场所运行安全有序,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图:王婧/文: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