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实习促成长 ——师范学院召开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师范学院分别召开2021级、2022级、新疆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师范学院副院长金本能、党总支副书记刘九林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动员会由师范学院实训基地主任马兵主持,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和全体师范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副院长金本能从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的解读入手,强调了师范生教育实习的意义。他指出,实习工作是整个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面貌投入到实习中去,适应工作环境,提升实践本领,按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实习任务。

副书记刘九林在会上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他指出,安全是学生实习的头等大事,殷切叮嘱同学们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动员会上,实训基地主任马兵向同学们讲解了教育实习的工作要求,并对教育实习相关材料的填写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了解了实习的要求,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学院开展实习动员工作,也是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在实习岗位上加强实践技能学习,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