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总支赴南京开展“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122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实干”的“风向标”,扬起“创新”的“劲风帆”,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48日,师范学院党总支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了河海大学张闻天陈列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宝贵的历史资料,全面展示了张闻天同志从出生到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人生。随后,河海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书记王志峰老师作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要求》专题党课,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新论断的解读,详细阐述了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及现实必然性,最后提出要结合学校实际,突出优势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最后,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博物院参观学习,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灿烂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




这一次历史与现代的交织,思想与文化的碰撞,让每位党员都产生了深深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开拓者、推动者,以奋斗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师范学院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