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论述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459


1123日下午,师范学院举办了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论述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主持,副院长金本能教授做了专题汇报,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并把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纳入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不仅文字表述越来越丰富,而且战略定位越来越突出、实践要求越来越明确,这表明我们党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越来越深入。


孙志林书记指出,“新时代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一以贯之。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有关论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有信心、有能力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什么样的职业教育、怎样办好职业教育的重大课题,一定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金本能教授在报告中指出:“ 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把准中国式现代化的国情特色和本质要求,找准职业教育支撑国家全面现代化、民族全面复兴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着力点,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统筹‘三教’协同创新,推进‘三融’系统改革,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不断拓宽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