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班主任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8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做好2022年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师范学院于20221014日在图书馆1215会议室开展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培训会。学院全体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王书洋老师在培训会上介绍了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和“资助诚信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强调各班班主任不仅是国家资助政策的传播者,更是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和感恩励志的践行者。培训会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建档立卡等国家资助政策和相关工作,同时讲述了后续相关班级准备工作以及具体工作细节等问题。


培训会要求各位班主任不仅要收集能够反映当地贫困高中生或大学生家庭情况的材料(照片、视频等),还要上交班级会议记录。要明确国家资助政策,同时还要肩负宣传我校的责任,展现广现学子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他们的宣传让更多学生及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

培训会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践行公益,用热情和努力去服务,回馈社会的同时,也让国家的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为贫困家庭宣传解读学生资助政策,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让政策关怀的暖流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