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区域定向“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78


为做好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师范学院根据学生专业特点积极探寻就业路径,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题。近两年苏州籍学前教育专业生源数量持续处于高位,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党总支主动开展破解就业难题专项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一行于1124-26日,到苏州市开展区域定向的“访企拓岗”活动,为苏州籍毕业生探明就业政策,寻找就业机会。

师范学院一行先后访问了苏州市教育局和吴江区、吴中区、工业园区、相城区教育局等。交流过程中,孙志林分别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情况,表示学前教育是学校重点发展的特色专业,长期以来为基础教育培育了大量优秀师资,介绍了苏州籍毕业生培养情况和就业形势。希望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和就业加强合作,共同为苏州市幼教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优质的师资,为学生就业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苏州市、区教育局的各位领导也通报了本市和本地区学前事业总体情况,表示就业需求是动态的,就业机会是存在的,近一两年苏州有在建新的幼儿园,同时各园因人员退休和流失,也会形成一定数量用人需求,每年12月份苏州各区组织事业编和备案制幼儿教师的招聘活动,相关信息将与学校及时沟通联系,组织学生参加专场招聘活动,帮助解决就业困难。

师范学院一行还进入6所幼儿园和2家科技公司,先后参观了各园的园所环境和办学条件,交流了各园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以及近来的用人需求,与各园达成了开展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的合作意向,加强师资培训深度合作,助力苏州市幼教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