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副院长金本能教授应邀参加市政协2022年有事好商量“扬州政协论坛”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36


1124日上午,市政协围绕“‘双减’背景下的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2022年有事好商量“扬州政协论坛”,政府部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从优化校外培训治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农村学校建设、家校社协同发力等方面展开协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师范学院副院长金本能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了题为《“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路径》的报告。

 在报告中,金本能教授指出,“‘双减’政策的出台,为中小学劳动教育全面实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他认为:“当前,扬州市中小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他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一是要推动家校协同,创新中小学劳动教育机制,二是要完善课程体系,开发中小学劳动教育资源,三是要改进评价方式,提升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效。”

 论坛上,不少委员支持金本能教授的观点,他的建议也得到了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现场回应。(师范 杨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