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期中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385



112日下午,师范学院分别在图书馆1210会议室和崇思楼音乐报告厅召开了期中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期中教师座谈会由副院长金本能主持,院长厉爱民出席并讲话。本学期教师座谈会的主题是,江苏省职业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下职大教师何为?与会教师围绕规划中提出的十大重点任务,以及学校制定的重点工程任务清单,进行了表态发言。座谈中,老师们还就如何做好“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部分青年教师表示今后两年要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提升学历层次,为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努力奋斗。

院长厉爱民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厉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和表态,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下教师要做什么和怎么做。厉院长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工作中,融入到课堂中,努力为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座谈会由学院教科研办主任杨先平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九林出席座谈并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部分新疆班的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同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中,学生们主要围绕实践教学、技能训练、疫情背景下学生活动的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宿舍和食堂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踊跃发言。会上,与会学生所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由于受疫情影响,新疆班的学生目前还未返校,进行线上教学,尽管大家心中有遗憾,但还是非常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大家也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新疆班学生的关心和关爱。


   期中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明确了各自发展与奋斗的方向。今后,学院将继续通过类似的活动,加强交流与沟通,努力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