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路上的生活教育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6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师范学院一直倡导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理念,开展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为人师表,塑造文明形象。一批批学生宿舍通过检查验收,获得文明宿舍称号,学生宿舍更加整洁舒适,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同学们的劳动意识不断增强,生活更加健康,集体荣誉感明显提升,未来教师的师德形象逐渐形成。

经过半年多的发动、组织、检查、评比,师范学院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初见成效。近日,学院开展了表彰及文明宿舍创建交流活动,近60 间宿舍达到文明宿舍标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副书记刘九林为文明宿舍颁奖,学工办主任陈哲做了文明宿舍创建的标准解读及创建培训,要求所有宿舍都能成为校园文明之家。很多同学表示“以前大家都是以学习为重,生活的琐事和细节不太重视,通过文明宿舍的创建,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生活意识”。学前2101班胡顾晴说:“文明宿舍的创建,不仅美化了宿舍环境,还促进了室友关系更加融洽”。 学前2106 班陈欣冉说:“文明宿舍的创建,使得我们的宿舍更加整洁、明亮了,宿舍同学的整体意识也增加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