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共助成长 ——师范学院开展教科研活动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485

 

教研活动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方法,是立足学校开展教师教学研究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师范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营造学院良好的教科研氛围,有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今年9月师范学院制定并实施了教科研活动实施方案。1019日下午,师范学院本学期首次线下教科研活动分系部以学术沙龙的形式举行。

副院长金本能教授主持了学前教育系的教科研活动,会上学前教育系负责人解祎炜分享了个人的学校国际交流协会课题申报书文本,参会教师就申报书中的研究目标、内容设计、研究思路和方法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与激烈讨论,解祎炜及课题组对于课题研究的思路更加清晰,科研攻关的信心也更为坚定。


学校教学督导高志明教授给基础课教学部和小学教育系做了题为《新职业教育理念下的教师学习与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与会老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的性质和特点,就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教师学习和职业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师范学院厉爱民院长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另外,师范学院辅导员及学工队伍也开展了专题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和副书记刘九林参加了研讨,并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以及“三全育人”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磨砺以须,教研有色,其乐融融。通过本次教科研活动,大家深度互动,取长补短,受益匪浅。通过教科研活动,也为各教学系部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为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