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多措并举,暖心关怀新疆班学生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397

2022年下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多地发生疫情。师范学院共有235名五年制新疆班学生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未能按期返校。学院多措并举,暖心关怀新疆班学生。

线上开学典礼,带你云游校园。五年制新疆班19级学生未能参加学校统一的开学典礼,学院提前拍摄视频,学院主要负责人一一出镜,表达对同学们的欢迎,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早日相聚校园。视频在线上开学典礼时播放,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扬州的温暖,更加向往大学校园生活。

“解忧树洞”吐心声,为你排忧解难。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缓解学生紧张情绪以及新入学的不适感。师范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在线收集表的形式为新疆班同学提供“解忧树洞”,由老师打开“树洞”,倾听心声。活动期间共收集到同学们138份心声,主要集中在学习、情绪、经济困难三大方面。学院及时关注,协调同学们反馈较多的第一节课上课时间问题,有效保障线上教学效果。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因疫情影响致贫学生,学院从三个方面着手解决。首先是向校关工委争取到15个补助名额,重点解决因疫情影响致贫学生问题,同时积极协助学生办理证明申请当地补助,最后是在国家助学金评定过程中,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给予优先考虑。

“青春座右铭”分享,鼓励你我前行。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引领学生茁壮成长。师范学院开展“青春座右铭”分享征集活动,号召同学们把曾经给予自己力量的语言分享给大家,成为同行路上共同的“灯塔”。活动共征集到81份作品,通过筛选和投票选出三句座右铭,制作成电子海报,每日推送给全体新疆班同学。

最美瞬间随手拍,晒出你的家乡和幸福生活。国庆节假期期间,学院组织“晒家乡·晒幸福”最美瞬间随手拍活动。同学们或是分享自家小院的美景,或是分享与家人相聚的温馨场景,身处疫情防控封控区的同学也分享了社区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场景,同时表达了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新疆社会面疫情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处于胶着攻坚期。新疆班同学在学院多种措施的关怀下,表示虽远在新疆未能返校,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的温暖。师范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关心新疆班学生,搭建起师生心灵的桥梁。(师范学院周倩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