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创建文明宿舍 切实推进立德树人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877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强师德、塑师表,打造师范精神,师范学院将文明宿舍的创建工作融入了师范生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打造文明宿舍倡导生活就是教育,探索劳动教育促进师德师表建设、塑造师范精神、深植师范生意识、提升师范生素养的新路径。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师范学院以文明宿舍创建为抓手,使得立德树人、师德师表建设有了现实路径。学院在校生齐参与,通过环境育人、生活育人、劳动育人,结合实际实施了“一个宿舍、一个整体、一个标准、一条线”的“四个一”工程,对不同楼栋的宿舍分阶段打造,通过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倡导劳动教育理念,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文明师范生礼仪。截至目前,劳动教育有成果,人际关系更和谐,整体意识更牢固,师范生素养有提升,师德师表建设更有力。


   文明宿舍创建已成为推进立德树人、师范生素养养成、师范精神塑造的有力抓手,是文化建设、劳动教育、生活教育的一种有效实践。随着创建活动的推进,新疆班宿舍已率先打造成了文明宿舍群。(师范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