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在线备课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133

  

   为深入了解课程思政相关政策,发挥课程思政项目引领作用,总结推广职业教育课程思政优秀典型经验,9月25日,师范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及新华网协办的在线直播会议——全国职业院校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会议分为两部分:专题报告和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团队的汇报。第一部分的专题报告分别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陈军教授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滕跃民教授主讲。两位专家立足于学术前沿和本校实际系统阐述了课程思政指导思想和改革实施模式,结合学校实际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注重课程思政实施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第二部分由北京商业学校、四川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金华职业技术学校的优秀教学团队分别汇报本校的国家级思政示范课程。


会后各系科均组织教师围绕会议关键内容在线展开了学习与教研讨论。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师范学院“两代师表”的特殊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同时,必须同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既要引导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学习,关注学生的心理特点和主体性发展,又要不断增强专业课的理论厚度、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要让优秀的师德师风在教师群体中代代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