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日常,不止中秋——师范学院开展中秋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116



有道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一直以来承载了中国人的思乡之情。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师生们得以长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体会这难得的幸福时光。在这思乡团聚的美好时刻,师范学院开展了“爱在日常,不止中秋”庆祝活动。

活动号召全体同学珍惜与家人相互陪伴共同生活的时光,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关心家人,主动承担家务,在中秋节当天与家人一道精心烹饪佳肴,吃一顿团圆饭,赏一轮明月。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踊跃投稿,分享了自己陪伴家人、照顾家人以及中秋赏月的合影。其中学前1701班刘月雪同学的哥哥入伍多年,今年中秋节得以回家探亲,一家七口在爷爷家院子里的葡萄藤下拍下了六年来第一张全家福,这个中秋的回忆弥足珍贵。


师范学院希望通过此次中秋节活动唤起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家人的关爱,让“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爱学校,爱祖国”成为日常生活常态,充实而愉快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