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子争做防疫志愿者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138


 “这是我第一次彻夜未眠,却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刚刚从核酸检测一线结束工作的王静如是说。王静是我校师范学院学前1908班的一名学生党员,暑假在家备考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她听闻泗阳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想到学院发起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便联系村支书,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晚饭都没来得及吃,王静便和小伙伴们一起到了集合点。检测前,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检测前的培训和分岗,穿上防护服,戴上帽子和手套。最初她被分到秩序维持组,随着检测工作的进行,信息登记岗位缺人,她随即填补空缺。她一写就是一夜,抬起头来才发现天色已亮,放下笔的那一刻发现手已经麻了,手指头在手套里肿起来,帽子里、衣服里都是汗水。一整夜,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岗位上,为家乡和家乡人民的安全而努力。


当被问到最深刻的印象时,她并没有提到彻夜不眠的疲惫,也没有提到不吃不喝的坚守,而是提到了一个插曲。当时检测进行到一半,取样的棉签用完了,整个泗阳县都没有,当地联系了南京相关部门,南京方面不到两小时便将补充的耗材通过高铁和汽车送到了乡镇各个测试点。王静说:“棉签送来那一刻,我觉得我们的响应速度真是了不起。在等待的两个小时里,排队的人们虽然很累,但是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责怪我们,大家都默默地等待着。这一切都让我对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充满了信心。”目前,结束服务的王静已回到家中休息,她表示只要有需要还会再上一线。

据了解,师范学院共有43名同学参与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们在江苏和新疆各地坚守岗位,为的是能够早日重聚校园,共享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