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行知路上”初心寻访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115


 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向老党员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师范学院“行知路上”初心寻访团于7月初启动,以小组形式分别在南京、苏州、无锡、扬州、泰州、宿迁等地部分社区了解辖区内“光荣在党50年”党员基本情况,并在取得同意后登门拜访老党员,聆听初心故事,请老党员为在校大学生上党课。


710日是实践活动第一天,初心巡访团宿迁组的同学来到了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老党员王述亮家中。这是一位年过七十的老党员,通过和他的交谈,同学们了解到王述亮爷爷在1967年入伍参军,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他做过民兵副营长、供销系统调解委员等工作。王述亮爷爷说:“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我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鲜血换来的。虽然现在我们已经退伍了,也七十几岁了,但是只要国家需要,战事需要,让我们去做后勤工作,我们依旧会去,哪怕只有一口气,都会挺身而出!”在说这段话时,王述亮老爷爷的腰板挺得笔直,让队员们感受到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

师范学院“行知路上”初心寻访团已在宿迁、无锡、苏州等地开展活动,共走访了四个社区,了解在党50年老党员情况,上门寻访8人。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团队还将在扬州、苏州等地继续开展活动。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养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