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系三位抗疫志愿者老师采访文稿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5032

马兵

1、问:疫情期间,你参与了哪些具体工作:

答:积极参加扬州市职业大学抗疫先锋队,202185日,扬州市进行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参加新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凌晨四点半到达社区服务中心,清晨6点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公寓楼27层住户下楼去做核酸检测,后到新盛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帮忙维持秩序。

2、问:说说最让人感动的事情:

答:抗疫先锋队的同志们都有着不怕吃苦,不顾风险,为人民服务的抗疫精神以及守护家园扬州、爱我中华的家国情怀。凌晨四点半就到达社区服务中心,下午两点才吃午饭,但是志愿服务者们都不抱怨,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因为大家心中都有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疫”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抗疫活动,人人有责,越是最危险的地方,就越需要抗疫志愿者勇敢地站出来,在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先平

1.问:疫情期间,你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答:疫情期间,我们社区要求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84日晚发放核酸检测单和出门证,我们全家负责两栋楼,每家每户发放,没有人在家再一一打电话确认是否居住本小区;85日上午先生和女儿进行引导分流,下午我秩序维持,带队每10人一组安排检测;87日我们全家继续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上午维持秩序,保持一米距离,中午换班开始登记业主信息,以免有业主漏测,为下面的工作做好准备。

2.问:工作当中,你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群众反应怎么样?

答:在志愿者工作中,深刻领会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的重要性。在检测中最大的困难主要体现在部分居民抱怨,不能体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工作,和他们起争执。但大部分居民能理解和体谅志愿者工作的辛苦,在现场和业主群里诚挚感谢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赞美他们的大爱和无私奉献精神。

几次的志愿者工作,我深刻领会了志愿者工作的涵义,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不易,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更加坚定自己继续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决心!







夏小艺:

问:1.抗疫期间,你做了哪些工作?

答:我们小区实施封控管理之后,我帮助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秩序组织工作,并且,针对物资不足的情况,自发组织小区业主捐款捐物,采购或捐赠了消毒用、生活用各种物资,比如:矿泉水、牛奶、面包、饼干并少量消毒液、酒精擦片、给处于封控中无法回家的物业工作人员。同时,我还在小区微信群中号召大家遵守规定,能不下楼不下楼,说服家中老人服从防疫各项规定指挥。

2.问:在工作中,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这个病毒传染太快太悄无声息,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都太辛苦太不容易了。我们应该严格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出一点疏忽,就是一大片防疫阵地的丢失。我们小区目前无感染,这很不容易,政府、社区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小区物业筑起了第二道防线,我们自己要筑好自己家这第三道防线。

3.问:你们小区居民是怎样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

 答:我们小区在物业的组织下,大部分邻居都非常重视防疫抗疫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期间,在我捐款号召发出后,捐款捐物十分踊跃,短短十分钟就捐款四千多元;有邻居看到广陵区卫健委缺乏防疫卫生物资后,有采购资源,联系我要组织小区捐款购买物资送给广陵区。邻里之间生活物资缺乏也互相热心帮助,群里有人喊一声缺什么,立刻有邻居说:“我扔垃圾的时候送到楼下单元门口,等我回家告诉你,你等一下来拿。”我个人就送出过大米,收到过酱菜和洗衣液。这样团结一心,疫情一定能以最快速度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