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3+2”人才培养方案与转段方案认证会议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311

为进一步规范和细化学前教育专业“3+2”分段培养项目, 2021719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校图书馆121215多功能厅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3+2”人才培养方案与转段方案认证会议。与会人员有本科转段衔接院校泰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蔡俊、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春亚、朱以财、扬州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园长沐文扬、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曹玉兰等各位专家,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陈伟、人文学院马兰芳、师范学院厉爱民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师范学院院长厉爱民主持,分为两个流程。他首先就此合作项目做了解说,随后各位专家就“3+2”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转段方案进行研读,对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及要求等关键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商榷,在肯定评价的同时,从宏观与微观两个维度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建议。此次活动不仅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完善了“3+2”人才培养方案,更为日后与泰州学院和扬州地区校“园”合作的流畅沟通搭建了坚实桥梁。双方一致认为要将专科和本科分段课程进行一体化设计,践行基础性、地域性、整合性、创新性、提升性的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协同育人、公平公正、综合评价、强化质量、突出过程的考核原则。此项工作对学前教育专业“3+2”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双方都对日后的合作充满信心。

 

                      师范学院:解祎炜、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