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启动“行知路上”系列微党课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345


近日,我校师范学院“行知路上”系列微党课在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举行。在纪念馆的凉亭中,七八名师范学院学生围坐在退休教师童永宏老先生身边,听他讲述七十多年前发生在高邮的抗战故事。

此次党课由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星红、副书记沈桂登作为主讲人,结合馆史资料实地开展红色教育,并加入老教师讲述亲身经历,形式丰富、体验生动,参与的师生感到受教良多。翟星红表示,通过实地拍摄微党课视频,师生们对于抗战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为学院“四史”教育提供了新思路,开创了新局面。学院将用好、用活党课资料,在全院范围内更加深入地开展好“四史”教育。

有着2500年历史的扬州城,在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无数仁人志士,保郭村、战车桥、伏击三垛河、收复高邮城,一场场英勇战役,书写出可歌可泣的铁血故事,为夺取抗战的伟大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师范学院选择高邮这座英雄城市作为党课地点,不仅是因为高邮人民的英勇顽强,更是因为师范学院的前身就源自1906年创办的高邮师范传习所。高邮城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和英雄气概,孕育出师范学院“博学为师、身正为范”的办学之风。

来自新疆伊犁的古丽菲拉、外斯曼、巴合提亚尔和苏来提等同学在活动后坚定表示,和平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扎根边疆,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维护民族团结大好局面,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