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打造党史艺术走廊,弘扬百年红色精神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279


为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师范学院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师生研讨会打造第一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开展实境微党课第二课堂,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精神化作激励大学生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近日,位于图书馆12楼的师范学院走廊展出了一幅幅别具童趣的作品,其中有剪纸、布贴画、纸浆画、衍纸贴画等手工作品,也有一笔一画认真勾勒的素描和儿童画作品。这些艺术作品都是师范学院学工党支部联合学工办、团委举办的“弘扬百年红色精神”活动中学院学生们精心准备、认真完成的作品。以素描作品《第一部党章》为始,延续至儿童画《百年历程》,同学们运用在校学习的各种绘画技能呈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波澜历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作品将在学院展出后,送往师范学院党建结对社区——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文扬社区,与社区书画艺术爱好者的丹青作品一起参加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书画艺术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