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钢琴实训室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970


一、规范地使用电钢琴。按规定时间来弹琴,在进入电钢琴教室之前要穿上防尘鞋套;在打开琴盖之前确保琴盖上没有手机等类似扁平的物品,没有废纸等杂物,以免被卷入电钢琴内部;使用过程中应使用正常的力度弹琴,不得重击或掰动琴键;使用后关闭电源,并关好琴盖。因违反上述规定造成电钢琴内部结构和电路损坏的,除要赔偿外,还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二、做好室内卫生保洁。任何人不得带饮料和食品进入琴房,使用前要确保自己的双手没有油污;琴房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禁止乱扔纸屑和其他杂物;使用班级要安排专人负责教室的保洁。违反上述规定者,除要赔偿外,还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三、注意设备使用安全。未经实训基地批准和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移动、拆卸、安装、调换或借出琴房内仪器设备;使用中如发现设备异常要及时向教师和管理员反映,并由教师和管理员共同做好相关记录;严格遵守电器产品的安全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并上报安全隐患,爱护琴房内设备。因责任事故造成设备损坏的,除要赔偿外,还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养成好的用琴习惯。电钢琴教室为专用的实训场所,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任何人不得在教室中存放私人物品或以此方式占用电钢琴,由此造成个人财物损失的责任自负;要自觉维护电钢琴及其他设备的安全和整洁;使用后在确保琴盖上无异物的情况下关好琴盖;离开教室前用遥控器关掉空调,关断照明灯电源,关好门窗。

五、填好相关使用记录。每次课后,教师要认真填写扬州市职业大学《实验(训)室使用记录簿》;除记录教学内容外,还要记录学生使用过程遇到的设备异常或损坏的情况;如发现电钢琴及设备有损坏的,应如实向管理员说明,并由管理员上报实训基地;凡损坏、丢失仪器设备,均应查清原因,并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予以处理。

六、管理员要恪尽职守。每次使用后,管理员要核查教室内的设备,检查电源等设备和门窗是否关好;要定期指导学生清洁教室,并检查教室内的安全和消防设施;对教师和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设备异常或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和报告。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