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体与舞蹈实训室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434


 

一、按课表有序地使用。舞蹈教室是进行舞蹈教学和排练、练习的专用场所,使用者按课表及授课计划,在管理员配合下使用;使用前应督查学生换上干净舞蹈鞋,换下的衣服、鞋子等物品需放在指定的柜子;不得将包、饮料、零食等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带人室内。

三、做好室内卫生保洁。师生均要专用的舞蹈鞋或软底平跟鞋以,严禁穿高跟鞋进入本实训室;严禁坐在把杆上以及在把杆上放挂物品;任何人不得带饮料和食品进入本实训室;室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禁止乱扔纸屑和其他杂物;使用班级要安排专人负责教室的保洁。违反上述规定者,除要赔偿外,还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严守资产管理规定。舞蹈器材设备应规范摆放整齐,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设登记;不得因私人原因将舞蹈房的设备带出或外借;对故意损坏室内物品的行为,要接受教育并原价赔偿;如因公需借用材料,须出示证明并登记。

五、填好相关使用记录。每次课后,教师要认真填写扬州市职业大学《实验(训)室使用记录簿》;除记录教学内容外,还要记录学生使用过程遇到的设备异常或损坏的情况;如发现设备有损坏的,应如实向管理员说明,并由管理员上报实训基地;凡损坏、丢失仪器设备,均应查清原因,并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予以处理。

六、管理员要恪尽职守。每次使用后,管理员要核查教室内的设备,检查电源等设备和门窗是否关好;要定期指导学生清洁教室,并检查教室内的安全和消防设施;对教师和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设备异常或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和报告。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