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格教室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325



一、按课表有序地使用。教师按课表及授课计划使用本实训室开展模拟教学训练或分组教学活动;教学以外的使用需求,须提前向管理员申请,在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的情况下方可使用;使用前后要与管理员交接,并管理员指导下,提前开启相关设备;学生活动需要使用本实训室的应在教师或管理员的监督和指导下使用。

二、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使用者必须在管理员指导下,按一定操作程序开启或关闭录播主机及相关的教学设备;外来存储器必须经查无病毒后方可在电脑上使用;使得过程中如发生故障应及时向管理员汇报,并协助管理员查明故障原因,做好相关的记录;非专业技术人员和非管理人员不得私自检修机器。

三、做好室内卫生保洁。使用者要文明着装,穿软底平跟鞋,严禁穿高跟鞋进入本实训室;任何人不得带饮料和食品进入本实训室;室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禁止乱扔纸屑和其他杂物;使用班级要安排专人负责教室的保洁。违反上述规定者,除要赔偿外,还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严守资产管理规定。使用者未经管理员同意,不准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设备,不得擅自在机器上增删各种软件;本实训室所有设备一律不准私自外借,如因特殊需要借用本实训室设备,须出示证明并登记。

五、填好相关使用记录。每次课后,教师要认真填写扬州市职业大学《实验(训)室使用记录簿》;除记录教学内容外,还要记录学生使用过程遇到的设备异常或损坏的情况;如发现设备有损坏的,应如实向管理员说明,并由管理员上报实训基地;凡损坏、丢失仪器设备,均应查清原因,并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予以处理。

六、管理员要恪尽职守。每次使用后,管理员要核查教室内的设备,检查电源等设备和门窗是否关好;要定期指导学生清洁教室,并检查教室内的安全和消防设施;对教师和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设备异常或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和报告。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