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育活动室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者:sfxy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295


 

一、按课表有序地使用。美术教育活动教室为美术课、美术技术和美术教育活动技能训练专用,另做它用需报教务处核批;学生在课前要预先做好准备,带好笔、颜料、削笔器、橡皮泥等美木用品;课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刻苦训练。

二、遵守安全使用规范。严禁在室内聊天、玩手机,不得随意走动、高声喧哗,不得影响他人美术活动;师生共同爱护物品,轻拿轻放。活动结束后,须将材料归还原位。原则上不保留作品,如有特殊情况须向本室负责人说明并登记。

三、做好室内卫生保洁。要保持桌面整洁,无乱写、乱贴、乱画现象;墙壁无涂抹、无乱张贴刻画、无乱写、乱钉、无手印、及其他脏印迹;师生均要文明着装,穿软底平跟鞋,严禁穿高跟鞋进入本实训室;任何人不得带饮料和食品进入本实训室;室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禁止乱扔纸屑和其他杂物;课后整理好桌椅、有序摆放画架、绘画材料等,并在指定的地方清洗学习用具;使用班级要安排专人负责教室的保洁。违反上述规定者,除要赔偿外,还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四、严守资产管理规定。不得因私人原因将任何材料带出室外,对故意损坏室内物品的行为,要接受教育并原价赔偿;如因公需借用材料,须出示证明并登记;学生活动需要使用本实训室的应在教师监督和指导下使用。

五、填好相关使用记录。每次课后,教师要认真填写扬州市职业大学《实验(训)室使用记录簿》;除记录教学内容外,还要记录学生使用过程遇到的设备异常或损坏的情况;如发现设备有损坏的,应如实向管理员说明,并由管理员上报实训基地;凡损坏、丢失仪器设备,均应查清原因,并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予以处理。

六、管理员要恪尽职守。每次使用后,管理员要核查教室内的设备,检查电源等设备和门窗是否关好;要定期指导学生清洁教室,并检查教室内的安全和消防设施;对教师和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设备异常或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和报告。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范学院